《山海之约来年赴》序

遛一下小号,以后创作类文字都会发在这里

拨雪寻春灯:

教室里的窗户是看不到的——仿佛井底之蛙——那些不起眼的景尽收眼底,威尔说这才是生活。


山分两侧,近地的山包沐着太阳,身后如有雾壁,再远的地方似薄膜下在悄悄云雨。


墙底的阳光断层凹凸,遗弃在铁窗内的作业本无人认领,楼下修整有型的草坪根枯芽嫩,像抹茶味的夹心饼干。


阳台积雨爬满青苔,一切回到贰零壹捌年的夏天。沉睡的禁果仍未苏醒,我在绿荫场旁观众席埋下十五月的思念。




纪念装载着成千上万个夜幕的后视窗,倒计时里小声许望——


“一,二……”,三年中四番晚空皆独享,五色流星荧烁,六月未来发亮。


待话七季鼓浪小语,品人生八味奶茶,青涩的专属印记终于褪去,少年出发。


九天之上闻梦呓,替谁拾掇初心; 山海之约来年赴,再续生死不离。


                                  ——《山海之约来年赴》


                                                           裴贤   


                                                      2020.3.27








Freetalk:
很久没走心写的随笔。
第一次市统测结束的傍晚,独自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眺望的时候,静止的事物总是让人心生诗意,文字记录下来的也往往是平凡世界里眼睛留不住的那些回忆。


看了三年的夜幕,也看了三年的山,真的是每晚都看,无论心情怎样,并不会厌倦。关于天空关于远山,我把它们当做另一个国度的故事来写,在这本随笔里从18年保留到现在,一共四章。(详情见 黄昏四部曲 )
写到最后不知怎么压出了韵,姑且就这么写下去吧……依然期待着再会火烧云的愿望里,下次不要自己一个人看了。


威尔是取自好友Whale的谐音,由此孕育而生的一只陪伴我三年小日记的主角,一只小骆驼,它是沙漠里另一个我。
鼓浪屿和奶茶是与榕的约定,从相识到相知,五年后的毕业季是我们即将见面的日子。梦里的初心说给自己听,看台上留下的十五月是虚无如似我闻老师所言“最好的少年”,生死不离写给江湖,送给等我回来的人。
最后的山海之约来年赴,是承诺,也是终于敲定的书名。


对了,云南的山色真的很不错,远方跋涉的来客,这里欢迎你们。

评论
热度(10)

© Spring 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