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他们也相互陪伴 温暖同行》(下)

✦网易云音乐年末总结体 有改动
✦cp月永雷欧×朱樱司👉🏻レオ司
✦设定是司入团的一年内
✦双视角 ooc有 数字捏造有
✦以原剧情为主 少量增添情节来自灵感

◎月永雷欧视角

这一年,你一共写了345篇乐谱
其中,124篇在冰冷的角落里用沾满鲜血的手指划下的歪曲音符已随蜕落的残羽一起化为乌有
56篇是想起knights的各位时化为音节的不被允许传达到的思念
164篇是从他澄澈纯真的双眸里跃出的喜悦之声
还有1篇是圣诞节前夕你心血来潮给他准备的圣诞礼物


你逃课躲藏的地点成谜
但是无论冥思苦想出一个多荒唐的地方
都会被气喘吁吁的他找到
他曾说 “您再到处乱跑,我就要在您的身上安GPS了!”
你后来想 要什么GPS
这个小鬼连你被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荆棘丛里都能找到


你热爱着knights
深深地眷恋着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在他执拗地一遍又一遍指责你对knights的不负责和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对knights的憧憬与美好之前 你从未对自己一手创立的组合感到过如此强烈的震撼
以至于他的到来 让你明白了那个即便是风吹雨打后的残垣断壁 但也是名为你整个「青春」的记忆之地 才是你真正的归处


你最喜欢用“呜啾~☆!”和他打招呼
对他说了406次“朱樱,最喜欢你了♪!”
从口癖到发自真心的喜欢 他每一次都特别当真


你们在弓道部相遇了106次
比起猫和弓箭
你更喜欢看他全神贯注的认真的侧脸
关于箭术 你从没嘲笑过即使是初学者的他 而是用一年的时间陪他练习 给他鼓励
体育祭上的射箭比赛 他不好意思地感谢了在一旁拉拉队的你加油助威


2017,你在练习室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leader,请不要再叫我‘新来的’!我的名字是朱樱司!”
对于彼时初生羽翼的幼鹰而言 在你的原则里 是没有能够被记住名字的资格的
幼稚 不靠谱 不成熟 是你曾给他贴上的标签
按照你计划中的猜想 那样一个温室里长大的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早该被无情与残酷的战斗场面吓软了腿落荒而逃 但是出乎你的意料——
哪怕是用颤抖的双手挥舞着锋利的银剑砍下敌人的头颅 也未曾临阵退缩般地沦为逃兵
他说,总有一天 我会成为与您并肩而战的人
从那时起 你心里某扇紧掩着的门被悄无声息地敲开了


9月16日
这一天你睡得很晚
你蜷缩着发抖的身体在冰窟般寒冷的角落里 蛛丝环绕 乌鸦啼叫 墙上布满了红色的音符 你翻来覆去睡不着
凌晨2:25 “是不是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或者“这么懦弱会被那个小鬼看不起吗”之类的心结填满了大脑
3:00 你从噩梦中猛然惊醒 最后棋盘崩塌 你从王座上被推落的一幕让睡衣也被冷汗浸透 脑海中炸裂的思绪狂轰了理智一顿 无论是「inspiration」 还是「希望」 都被摧毁得分毫不剩
接下来的几天 失眠也无法幸免

10月7日
这是你彻底挣脱牢笼的一天
长时间的搏斗让你衣不蔽体 遍体鳞伤 残损的羽翼无助地耷拉在赤裸的背上
你不敢起身 害怕而不去找寻迷宫梦境的出口
你不敢向前 苟活至今使你无颜面对昔日队友
但是一直有个稚嫩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反复出现、环绕、不肯散开——
“请您务必回到这里来,作为我的leader,和我进行一场堂堂正正的「judgement」!”
于是他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你面前 空手创造出了火炬和光亮 孩子气的脸上 道道红褐色的口子清晰可见
你说,那会是你永生难忘的场景
你离开的半年里 根本想象不出羽翼渐丰的他所经受的历练
他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找到你 没有导航 没有情报 伴随他一同前往的只有满路的荆棘与呼啸的凛风
那一天你只记得 锥心刺骨般寒冷的你的背上他为你披裹的战袍 向着战场方向毅然前行 渐行渐远的他的身影和遗下的你的剑鞘 和留有余温的他的手心


2月14日
大概是很特别的一天
你第一次尝试做了松露巧克力
明知是要送出去的礼物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口
于是打开盒子看到缺漏的一块时的他捂起嘴巴盯着你开心地笑出了声
却在下一秒你转身过去时心疼地注视你被烫伤和创可贴满布的双手


5月5日 是你的生日
还记得吗 你被蒙着眼睛带到了音乐教室
听到他因紧张而断断续续的第一句话后
继而看着他在钢琴椅上落座 深呼吸 开始有力地敲击着黑白两键 闭眼弹奏面前的乐谱
是从来都没有听过的旋律…
伴随着欢快且优雅的尾音结束 你才终于明白了这几天一直手拿纸笔躲着你的他在做什么鬼鬼祟祟的事情
那是 为你而作的、只为你而作的他的第一次尝试
仅仅是因为他知道 你对音乐的痴狂和热爱
于是他说:“leader,无论如何,我尽力了,司曾经也知道自己在作曲方面一窍不通,更不用说做出什么能让您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乐谱来,如果写入谱里的那份祝福与希望能被您感受到的话,司的目的也就达到了。那么,Happy birthday♪!”
那是你18年来最想好好珍藏的一次生日,不需要生日蛋糕,只是他的一纸音符便足以比拟你的整个世界。


直到年末,你还有一句一直想问但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朱樱,你不后悔吗,加入到「knights」,加入到一个屡屡被击败的国王的骑士队伍中来?”
尽管你没问 他却在加冕之日 待你再次登上王座之时给了你默契的、意料之外的回答——
“昔日威名响彻天下的王的英雄事迹,您能讲给我听吗?不论那是多么愚蠢的故事。因为,那一定能成为我们的骄傲。”


烟火升空的瞬间 你的2017结束了
坎坷不平 蜿蜒绵亘 但是都走过来了
和他一起 和现在也在身旁的人一起
你一如既往地先说了喜欢
然后得到了和那天一样温暖的手掌紧紧握住的无声回应——
「以永远为期限,我便是您的剑鞘 ,而您则是我效忠一生的王,新的一年,我必会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去追赶上您的步伐,请您期待着司与您比肩而立的那一天!」

fin.


——————————☆
按照约定终于肝完了 雷哥的
一不小心控制不当就码了1900+
写到一半的时候看到LOFTER上有太太已经写过雷哥的了 但还是坚持把这篇写完了 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们两缺失谁的另一半幸福
质量不能保证 但绝对是认真写的 这是我能为我cp尽的一点微薄之力 也是带着大家的期待去写的
以及这是期末考前最后一次写东西了 暂时封笔 寒假会回来😊
2018年 我还会一直爱着レオ司的♡


ps:上半部分的司视角 就在下面https://zhuyingsideguojixiangqi.lofter.com/post/1e5392fb_11ff9614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