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后的杏在记者的采访下再次回忆起过去的事。

她一面温柔地笑道:“我记得入学那天我担心极了,整个校园里都是我不认识的人们,偌大的校园使我难以找到方向,迷路的途中,我看到正在训斥下仆的粉发男孩,一旁恭敬地听着呵斥的忠诚的仆人。正小心翼翼地穿过草地时,被红茶的清香吸引过去见到三位少年围坐在桌旁品茶与谈笑风生的一幕,对于我的到来,他们并不惊愕,金发的少年伸出手示意邀请我加入到他们的茶会,由于报道时间的限制,我婉拒了这个邀请。再向前走便能听到体育馆的篮球场里传出橡胶垫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为了找到正确的路,我进去询问了路线,似乎是队长的少年非常热情地跑过来问我遇到了什么需要帮助的事,得到答案后又换了方向继续前进,那时候还在想‘这里的大家看起来都不惊异与我的到来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真是太好了。’路过一个转角,透过训练室半掩着的门听到了爽朗的笑声,接着似乎是某个被抢走零食的孩子发出的不满,轻松的气氛让我沉重的心情都随着风飘散了,所以这里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呢?那时候还很疑惑,还很紧张,害怕自己会孤身一人,但是——”

她顿了顿,脸上的微笑愈加平和:“在这里度过的几年,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我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制作人,不知疲倦地尝试着:为不同的组合做衣服,写策划,准备道具,制作流程,即使在无数个夜晚眼皮开始打架时,我也不会就此收手,因为我所在为之努力的人们,不仅仅是这所学院的同学,那几年里,在一次次活动后,大家的羁绊联结得更加深厚,哪怕是最不受弟弟待见的朔间前辈,也在那一次节分的梦之祭有所好转。被说成是笨蛋的明星君,也在认真努力着,用‘笨蛋’的方式,带领着大家闪闪发亮。曾经因种种原因休学的月永前辈,后来也能和knights的大家一起在舞台上开怀大笑。虽然濑名前辈还是缠着游木同学不放,但是游木同学已经不像开始那样排斥了,想起真夏夜那晚坦率说出心里话的他,我也会释怀很多呢。仁兔前辈所带领的rabbits的各位依然是充满着活力的后辈,他一定是很辛苦的吧……嗯嗯,还有——现在的天祥院前辈,不知道怎么样了呢,他身体一直很虚弱,多亏了日日树前辈和莲巳前辈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也得以在梦之咲完成自己的心愿,成为偶像,一定是很幸福的事吧,会长?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听我说的话,也不知道你们能否听得到,我真的很开心,遇见你们这件事,直到现在都是我永生的幸运…!”

杏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了起来,泪眼婆娑的她却拒绝了记者的暂停:“没关系的,让我说完吧。”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来到这里,这样的感受在毕业那一天更是剧烈地敲击着我的心脏。毕业的前一晚,我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好想时间永远不会走向0点,我好害怕,再也做不了你们的制作人。记得上一届的三年生临走时,鬼龙前辈拍着我的肩对我说:‘小姑娘,坚强一点,成为更强大的制作人吧。’羽风前辈走出校门前回了三次头,又忍不住跑到我的面前:‘杏!下一次约会,我在这里等你!’真差劲啊,前辈,都要走了还要让女孩子哭,这样想着却没能说出来,大概是害怕自己哽咽的声音被前辈听到吧。”

杏又笑着摇了摇头,把眼泪一并甩掉:“结果现在轮到我毕业了,第二天来到的时候就在想:啊啊,在大家面前可不能哭,要在最后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地毕业。那一场毕业典礼办的很隆重,比起以往任何一场梦之祭都要盛大,听着2wink配合默契的开场曲却不觉感伤,只在想,兄弟两人能一起毕业真是太好了。还剩下成员到齐的组合是Trickstar,一口气唱完了所有曲子的四人站在台上闪闪发亮,但也累得精疲力竭,我想也没想就捧起四瓶水跑上舞台,一切都像往常那样,我在做一个制作人最后的工作,在做再平凡不过的日常,只不过是最后一次,那之后应该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制作人吧。拍合照的时候,环视周围,每个人都在笑,笑的很开心,我也应该是笑的最畅快的一次。但是意味着真正毕业的‘咔擦’一声过后,眼泪就不自觉地往下掉,虽然急忙用衣袖胡乱擦拭了一部分,还是被心细的司看到了,他拿出衣服口袋里的手帕递给我,还一副大人模样的安慰我别哭,刚进来的时候,他还是多么稚嫩天真的样子啊,现在已然成长了不少——不过,果然还是小少爷,安慰的话还没说完就抽泣了起来:‘姐姐大人…!姐姐大人!请您一定要记得司!您永远都会是我的姐姐大人!’,果然还是像当初那个为了零食而生气的可爱模样。可那时候我不应该哭的,rabbits的几位后辈也开始哭了起来,铁虎直接向我冲来,紧接着是光君和小忍,一股脑地往我身上蹭,眼泪都附在了校服的外套上,我倒也没在意,那时候的创和友也站在我的身后,没敢上前,看他们这样子,应该是也想和大家拥抱吧,于是我转过头伸出右手将他们拉过来,几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相拥而泣,正在这时,桃李也一副满不情愿的模样走了过来,是在意料之中的表情,他把头仰得足够高,道:‘我才不是特地为了奴隶你过来的,你可得给我好好听着,桃李大人是不会想你的!’嗯,我知道,但我会想你的,这个小熊的玩偶送你吧,要当一个合格的学生会长哦。果然,他不争气的眼泪啪嗒啪嗒地开始往下掉,本准备背过身去却撞见了伏见同学,被看见的桃李又只好转过身来扑到我的身上,和刚才的几位一起在我的身边围成一个圈哭了起来。这个场景太不妙了,怎么可以让大家都哭成这样啊,连一向‘孤傲的狼’的大神同学和阿多尼斯、飒马同学的双眼也都蒙了一层雾,于是我提议大家一起唱首歌,正苦恼于选曲时,宙说大家一起唱《ハピネス》吧,入学那天就听到有组合在排练这首歌,所以,应该是大家都会唱的吧,大家都让我起头,我也顾不得自己的唱歌水平,反正都是最后一次了,让大家听听也未尝不可。大家都放开了声音,发自内心的,像是挣脱了鸟笼束缚的飞鸟,抛开平日里要求的用嗓和技巧,用尽全部力气地唱得酣畅淋漓,我也不再害怕被人笑话,因为,将要离开之时,我已不再是孤身一人。”

“一如歌词中所唱:
‘感谢上帝让你我相遇。
你的笑容,
让更多的幸福蔓延在全世界。
你的笑容,
让一切都变得美好。
我的手,你的手
紧紧相牵。’
每一个人都把手牵在一起,每一颗心都紧紧相连,最后一个音符敲响了毕业的钟声。意犹未尽的大家久久对望凝视后,夏目同学又一次对着我叫到:‘小猫咪……’我回头再去看时已不见了他的踪影,…又是魔法吗?再转过身时一条五角星的项链已然挂在了脖颈上。‘唔呼呼~杏,毕业之前最后一次,让老爷爷享用一下你的鲜血吧♪’‘最后一次’的字眼让那时的我软下了心来,本以为接下来会接受钻心的痛苦,不想取而代之的是于脖颈处落下的伴随着余温的柔软的轻吻,他挥着手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远,还正在失神的我被岚搭在肩上的一只手套吓得缩了缩肩,‘小凛月总是这样爱捉弄杏呢,虽然刚才的行为吓到你了,但是原谅他吧,姐姐我也要和杏说再见了呢,好舍不得,杏是女孩子哦,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要变得更好看哦♪’
不知不觉就仿佛在最后回顾了所有过往,一点一滴在脑海中蹦跳出来,极力将它们拉回去,但是我做不到,而且直到现在我还能记得如此清晰。毕竟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吧。”

杏垂下了睫毛,收起了笑容:“只是如今大家都老去了,如果再给我一次重读梦之咲的机会,如果时光倒流回入学那天早上,我会比任何时候都要珍惜这段时光,你们是世界上最棒的偶像!是我心里最好的伙伴!哪怕是今天,在这把椅子上躺着的我,也依旧是你们的制作人!老去的时光里总是很容易忘记很多事,我忘记过衣服摆在哪,忘记过牛奶怎么加热,但是我从来没忘记过任何一个组合,任何一个你们的名字!我永远记得梦之咲那片蓝色的天空,永远记得每一首你们唱过的歌的旋律,永远记得每一次充满欢笑的live,每一个人的大汗淋漓或是喜极而泣。我永远…都是,你们的……杏…”

镜头的最后,这位慈祥的老奶奶满足的笑了,一如,七十年前那张毕业照上纯真的笑脸。


灵感来源p2
原因是我好感动我想把感动带给大家,大家一起来看看杏爷的好😭



评论
热度(10)

© Spring 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