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与夜幕的交接合集——

《星芒耳语》(By北贤/祝春灯)

✦远处山丘那苍紫色的薄纱一般的轻盈身形,将黄昏的暖橙色沙粉送向落幕,于黛蓝的更高处与之拥吻、交融。汲满了深蓝黑色墨水的棉云缓缓步下,于是一同滑落的浓醇咖啡由顶部浮出的浅橙色拉花给夜空的开幕留下最后一抹影子,稀零的亮色糖块“扑通”一声尽数跃进其中,微倾杯身洒落沁人心脾的可可香气,大片地将峰顶吞没,于无人知晓之时被黑暗埋葬,等待着次日清晨的重生。
——2017.10.30(由日落至夜晚的山丘)


✦后来我再看落日,几年来千篇一律烫金的黄被绸云隐去,辛度瑞拉的妆盒拍落一地,解冻紫萦粉和*的梦幻冰河,晕浸满天奇境,我想,那定是独角兽的国度,神秘而迷离,彩翼马儿踏下冰晶足迹,我想,最是旷世仙景,你却不在这里。(*:“和”为第四声hè)
——2018.6.1「这夕阳,缺你一人赏」
To my cute Black Whale🐋


✦她半边的面颊似初润的蜜桃,仿佛此时贴近就能撞个桃香满怀。这腼腆的姑娘被人窥见正难掩害羞呢,面纱拂上,却更绯红得厉害,不一会儿终于安静下来,深蓝偏黑的直发如瀑般铺开,便是连双颊一并掩住,只见得发缕微摆,许是夏夜的风终忍不住吻了她的眼帘,她阖眼,顺势隐进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除却忽明忽暗的萤火砂砾,只遗下她挥之不去的身影。华灯初上,巷间不绝喧鸣,唯独她停留过的地方,永远叫人那么安心。
——2018.6.20


✦我甚至找不到与它颜色相匹的形容词,视野的尽头只余下山的轮廓,它似乎和云丝一起挪了挪身儿,又似乎还是那巍然不动的形儿。小时候从来不喜欢火烧云,觉着那东西可红可幼稚了,后来却总是在最郁闷的时刻稍一抬眼瞥见教室外的糖果色梯田,才不只是火红的一丛,我见它渐成了豁亮的橙,可妙的还在后头。就像两个孩童,一个热情似明日之炬,另一个却是沉默寡言的“冰山一角”。冰丝扯了扯织好的纱巾,把心急如焚的小火儿哄去周公榻上呼噜了半会儿才离开,太阳已落下约有半个时辰,晚风卷走云端残念,这回,它还是抓住了黄昏的小尾巴,抢着要露最后一面,烧红的碳色褪去,给峦连的黑影罩上沙漠的外套。雨云或是有磁场速聚,郁郁呼吸间已被新月唤醒,月牙尖儿轻触,戳入淡出,暗烟泉涌,空若墨砚循碾,薄卷铺就,夜吝啬于口舌之辩,微一抿唇——“来晚了,抱歉。”*
——2018.7.4(*:夏至日刚过,昼长夜短.)

◎坐标云南 开远市第一中学
图源同学相册(已授权)

从去年十月起就发现每晚7-8点的天出奇地好看,除了桎梏在印象中的黑色,被最后的阳光抚摸过后的天空有梦幻般的粉色,蓝色和紫色,甚至最边缘的一道是金色的游龙,那些童话里的回忆汹涌而来,可是眼睛只能捕获一天的景色,到了三年后,十年后,那时的模样还能记起来吗?那时我没有带手机无奈也不会画画,于是我想要把这些难以再还原的大自然的恩赐以文字的方式留下来,便有了这个系列的名字——《星芒耳语》。

意识流居多,也只是作为个人保存,欢迎评论,但如果没有问过我的授权还请不要转出lof,图可以自取,谢谢理解和配合。往后有了灵感还会再添加其他的片段,最后再感叹一句真的太美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 light | Powered by LOFTER